close

對於復4意難平,雖然我也不知道在不平什麼,但盾鐵還是大愛QQ
Peggy真的很讚,她好美(重點誤
源自於B站梗
A4戰場至1970
虐?大概?甜?(?
舊文,BUG多請見諒QQQ

 

Steve因為血清而擁有四倍聽力。

當然,不止這些,他的反應能力、新陳代謝,更甚至是擁有常人遠所不及的力量。他的一切都因為血清而得到巨大的改變。

他一直都是保持著感恩並且珍惜的對待這一切,使他握有可以從軍,可以保護他人的力量,但這一刻,他恨不得自己什麼都沒聽見。

Tony就坐在那裡。

Steve知道Tony所做的選擇是正確的,他知道,因為如果是他自己也是會這麼做的。

他眼前閃過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,十幾年前的紐約之戰,幾年前的奧創......還有內戰。

他們做的事情是那麼地相似,就連骨子裡的執著都相像得令人發麻。

大眾常說他們站在對立面,內戰過後更是傳出他們不合,Steve從不否認他們時常有爭執,有不同的看法,但也是這樣的摩擦使他成長,去思考自己、審視自己,到最後的最後,他們也總歸是一起的。

不得不說,身邊有一個與自己處處是相反意見的人實在是太奇妙了,自己認為最好的想法,卻總有個人能讓他啞口無言,或是想到更好的說辭回應,這樣的過程Steve一開始有過疑惑有過憤怒,但後來就釋然,因為他從不認為這樣的事情是不好的,他發現自己變得會為自己思考,在「融入」著這一切。

這些是Tony才讓他有的,他很感激。

可是——

他愣愣的看著靠在一旁的Tony,他不知道應該說什麼,這不是他第一次面對Tony時啞口無言,卻是第一次讓他最痛恨自己竟什麼話也說不出口。

Tony一句不發,Steve想,肯定很痛,連Dr.Banner都痛得嘶吼,但Tony卻連喊疼的力氣也沒有。

他痛恨自己的四倍聽力。

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——

他親耳聽見Tony使用寶石時他的身體逐漸撕裂的聲音,彷彿每個細胞都在叫囂著疼痛,心跳逐漸變快,直到他說出“I'm Iron man.”,Tony的心臟突然驟停,Steve覺得他的心也跟著停止了。

砰咚————

眾人上前圍在Tony的身邊,這是他應有的,他就站在Ms.Potts和皇后區小子的後面,他看著Tony的眼睛,那以往充滿活力的大眼此時透著無神,卻極力想看著他愛的人們,他聽得很清楚,在眾人向前的時候,Tony微弱得可以忽略不計的心跳聲重重的跳了幾下,再漸漸地變弱、變弱、變弱。

砰、咚、砰、咚——

為了聽見那微薄的心跳聲,他屏息專注的聽,直到胸口發疼,他才想到要呼吸,他希望會有奇蹟——就像十幾年前紐約之戰那樣,Hulk一吼,那胸口就會泛起藍光,但沒有。

什麼也沒有。

砰、

「我們都會好的,你可以休息了。」

他聽到Ms. Potts輕輕的對Tony說,憐愛的在他的額頭上輕輕一吻。

然後,停止。

再也沒有了。

--

Steve參加了Tony的葬禮。

他看著那顆初代的心漂流在河裡,逐漸離他遠去,他想,說不定Tony能見見Natasha,然後在那個地方等著他呢?

他們都是他的家人,更甚至Steve還把Tony放在最重要的位置,他希望,Tony能真正的得到快樂,能夠幸福。

這是傷害過Tony的他那時候給不了的,儘管Tony說了原諒他,但Tony沒有等到戰後的他的道歉,或許這也是他要面子的一種方式,畢竟Tony一直都是這樣的。

他想,或許該過Tony想讓他過的生活了。

「Captain,準備好了嗎?記住,什麼都不要動,把寶石放到它應該的位置,就可以回來了。」Dr.Banner提醒著已全然著裝完畢的他,

「這沒問題嗎?需要多久?」Sam在旁擔心的問。

「他來說要多久都可以,對我們來說只要5秒就够了。」Dr. Banner說。

Steve拍拍Sam的肩膀示意他沒問題,然後走向Bucky面前,看見他眼神中的了然,他笑了笑,這就是他的摯友,永遠知道他要做什麼。

「在我回來前別做蠢事。」Steve說。

「怎麼會,蠢事都讓你做了。」Bucky輕笑著說,頓了頓,「我會想你的。」

他上前抱了Bucky,然後就站上去量子通道。

3、2、1——

「Captain呢?」

--

Steve將最後一個寶石放回去。

他呼了一口氣,然後把時間調到了1970。

他去見了Peggy,她依舊美麗得驚人,姣好的面容在看見他時透漏出驚喜,她快步上前與他相擁,他也緊緊的抱著她。

這裡,是他墜入愛河的起點。

他與她跳了一場舞,赴了這場遲到已久的約,對Steve來說簡直就像在做夢。

「你不是他,對吧。」

一曲舞畢,Peggy親吻了他的臉頰,輕聲的說。

「我——」Steve不意外會被Peggy發現,畢竟她一直都是聰明的女人,不可能會看不出他的改變,看不出他的心思,但在他還想辯解什麼的時候,她伸出手指抵在他的唇。

「哦,Steve,你從來沒辦法隱瞞我。」Peggy溫柔的笑著,然後伸手將他抱緊,「我過得很好,Steve。我也爱你。」

「但是,去尋找你所想的吧,我會支持你的。你該知道的,在愛上你之前,我還是你的戰友。去吧,士兵。」

「謝謝。」Steve看著眼前美麗的女子,吻了她的臉,而後鬆開她。

為什麼不將時間往前,Steve心理很清楚,因為1970,有個現在他更加在乎的人要誕生在這個世界上。
那是他的命。

他幾乎是用衝的到了醫院,他不知道趕不趕得上,但他仍然想看到他的愛人出生的那一刻。

他看著標示只要在拐個彎就可以到手術室前面,他剛走了過去就看到那燈暗了下來,他幾乎不敢再走上前,他聽見自己激烈跳動的心跳聲,他緊張極了。接著他看到了他的老友Howard不知所措的站起身,著那扇門打開,他聽到了除了自己以外,除了其他人以外,那小小的、卻平穩的心跳聲。

砰咚、砰咚、砰咚、砰咚、砰咚——

那是他的Tony。

他那麼小,像老人般的臉他卻覺得可愛極了,他開始期待以後那雙明亮的大眼睛能散發著亮光看著他,還未長成的嗓音能小小聲地、卻還是會被他聽見的這聲Uncle Steve。

Steve多麼的慶幸啊,他擁有四倍聽力。

Fin.

廢雪後言:

大家好我好久沒來啦嘿嘿,來更新一下我一直忘記更新這裡了真的很抱歉(抹臉

我最近就很偷懶只放在臉書上這邊就沒放了,我檢討(跪地

謝謝看到這的大家~我之後會把我寫的放上來的//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盾鐵 BL ST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